2013年3月15日星期五

2011 - 2013,後悔 ......



  小頑皮「Hungry」是朋友家貓,一胎幾隻的小寶寶,家人選是因為性格溫和、平易近人、沒有一般貓兒的傲慢氣質。
 
 
  
自小被貓抓傷過的我,對們既討厭又害怕,知道有人在沒有召開家庭會議之前,擅自帶回家,感到忿怒與不安,心中盤算著如何可以把趕走?

   終於見到 ......  那雙精靈無助的眼睛,好像已經知道我心存敵意,惶恐不安哋瑟縮於牆角,雪白的鼻子在烏黑的面孔上,輕輕啲擺動著,好像哀求著不要把遣返?
 
 
  
心底下那一點點的惻隱之心油然而生,好吧! 暫且把留下,看看是否可以相處得來再算! 並取名 「Hungry」 因為真的好大食,好像食極都唔飽似的?
 
  
就這樣,日子一天、一天地過去,小頑皮 開始嘗試接近我 (家中各人除了我之外,早已經跟相處得廝熟)一步步小心翼翼,向我內心建築堅固的圍牆推進 。。。
 
  
在我不以為意下,跳上了我的臥床,更睡到我的被窩上 .....  正處於怒火中燒的情況下,卻被哪可愛,又傻裡傻氣的臉蛋兒,逗得笑刺肚皮,唯一可以做的事,就是趕緊去拍下,那一刻有趣情景 。。。

 
(唉!  你看我有多不珍惜,最難捕捉動物神態,我竟然可以連這張,  獨一無二的經典照片, 也遍尋不獲,  該死 !)
 
  
家中大掃除,小頑皮 十分倒蛋,棄高床暖枕不顧、選擇睡在我的待棄煮鍋之內!
 

咦,  這次連我不知牠究竟睡在哪 ?
 
  [
小頑皮]  長大了,變成了 [ 小帥哥], 再也困不住 [他] 在家中,決定讓他去外面的世界闖一闖,由最初的一個小時,隨著日子過去,他的膽子也就大起來,在外逗留的時間也就越來越長,但無論如何,  每朝早上 7:30am ,他一定風雨不改地,站在後花園門外,咪 ... ... ... 啲叫喚著,等待我打開大門,好讓他回家,  吃為他預備好的早點。

  
後悔 ...... 為什麼? 沒有把他拍照留念? 可能以為來日方長,與他一起的日子還很長,何需急於一時呢? 他日再拍攝吧。
  
  
他最愛早點過後,懶洋洋的倒睡在我的膝上,舔動著我的指尖、把脖子環繞在我的手肘之中。

  
後悔 ...... 為什麼? 沒有好好享受,與他獨處的溫馨時光? 可能又是一句,來日方長? 總是告訴他,我今天很忙,沒時間。

  
  
他也就只好隨意找個安樂窩 。。。
 






 
  
信是有緣,但為什麼這段緣,來得短、也去得快呢?
 
 
 14/03/2013  7:15pm ,一只不知天高地厚的貓咪、一個事後不顧而去的司機、一段錯誤的時空、小帥哥 離開我們了。
 
  
門前留下一灘血跡,被一陣久違的豪雨,洗滌一空,未知是否 天父 也為我們的哀痛,而流下點點同情之淚?

  
頑皮可愛的眼神、聰明古惑的表情、溫馴又善解人意的一個擁抱,將會永遠烙印在我們心中、揮之不去。
  
  
看看 已經是早上 8:30am 眷念著過了時,還仍然不來叩門 叫吃早點的他,為何仍然不見他的蹤影?  眼眶內的淚珠,不能自控地滴落 iPad 之上  !

  
為了完成這篇悼文,拼命搜索他的玉照,但可惜只有少量的手機版爛照,才發現原來從來未曾正式地,用相機替他拍攝一些美麗的生活照。
 
  
為什麼? 總是要失去了、才學懂珍惜? 假若您有耐心看完這篇文章,希望您能在,未失去前、學懂珍惜 .....  您身邊的人和物,不要重蹈覆轍、 像我一樣  〜  後悔莫及!


2 則留言:

  1. Thanks for sharing your story. It touches my heart greatly and I feel your pain. It's never easy losing a family member. Take your time to grief. Take care!

    回覆刪除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